在我的书架上,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书,其中我经常翻阅的就是《青铜葵花》。
《青铜葵花》是曹文轩所著,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。讲述了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。男孩叫青铜,女孩叫葵花,一个特别的机缘,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下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。12岁那年,命运又将葵花召回了她的城市,青铜从此遥望深深的芦苇荡,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……
在这本书中,我最喜欢青铜。他虽然是个哑巴,但他从来不自卑,富有童心,十分疼爱妹妹葵花。有一次,村里来了一群马戏团来免费演出,青铜就带葵花去看。因为他俩太矮,就找了块石头站在上面看,可石头被一些小混混抢走了,为了让妹妹葵花看演出,青铜就和他们打了起来,被打得鼻青脸肿。他索性把葵花背起来让她看,自己却错过了这场精彩的演出。
读完了最后一章,我的泪悄无声息地流了下来。在这本书中,作者将一个“爱”字诠释得淋漓尽致,把“情”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