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阳光灿烂,小猪和小猴在玩跳绳。小猪一手拉着绳子的头,把绳子的另一头绑在树上。它们玩得正开心时,河对岸有一只小白兔从草丛中窜了出来。小白兔说:“我能和你们一起玩吗?”小猪和小猴说:“好啊。”
但它们发现小河挡住了去路,小白兔就说:“前面有这条河,我过不去呀,该怎么办呢?”听到这句话,小猪和小猴想啊想,灵机一动,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。
它们找来了一块木板架在小河上,让小兔过来。小兔小心翼翼地走过木板,来到了河对岸。小兔说:“谢谢你们。”小猪和小猴挠挠脑袋说:“不客气。”它们笑得很开心,笑声引来了一群小鸟。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歌,好像在说:“你们跳得真好呀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