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。春风吹啊,吹啊,吹绿了草地,吹红了野花,吹得小猪和小猴的脸更红了。
周末的午后,小猴约着它的好朋友小猪一起去公园跳大绳。小猴说:“小猪你去摇绳,我来跳。”小猪有点不愉快的说:“好吧。”
小猴高兴地眉开眼笑,手舞足蹈。正当它们玩的兴致勃勃时,突然,河对岸传来了清脆悦耳的歌声,它们循声望去,原来是一只穿着花裙子的小白兔呀!它正在对岸的草地上边采摘着新鲜的蘑菇,边哼着优美的歌声。同时,小兔也发现有两个小伙伴在开心的跳大绳。小兔兴奋的说:“猪哥哥,猴姐姐,你们带上我一起跳大绳,好吗?”它们两人同声爽快的答应了。小兔说:“可是有一条河挡住了我的去路,我过不去。”小猪友善的说:“小兔你别着急,我们会帮你一起想办法的。”
小猴灵机一动,迅速地跑到仓库,拿起一块木板,搭成了小桥。小兔顺利地过了河。它竖起大拇指对它们连连称赞。
小兔和小伙伴们开心地玩起了跳大绳,太阳和小鸟仿佛也在给它们喊加油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