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过天晴,小兔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准备去看外婆。吃过早饭,提着小篮子就出发了。小兔边走边想:要是在路上碰上好吃的蘑菇和新鲜的蔬菜,就可以直接采一些给外婆带去。
小兔刚出家门不远就看见好多、好多的蘑菇,小兔可高兴了,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儿。小兔采了满满的一篮子蘑菇,就一蹦一跳地向外婆家走去。
走到半路上,小兔突然停下来不走了,原来一条小河拦住了它的去路。小河虽然不宽也不深,可对小兔来说已经是大海了,小兔急得呜呜哭起来,正在河中心洗澡的大象听到了哭声,就顺着哭声游过来,大象看见小兔哭得那伤心的样儿,就奇怪地问:小兔,你为什么哭呀?小兔说:我要去外婆家,可是这条小河上没有桥,叫我怎么过河呀?大象听了哈哈大笑着说:原来就这么点小事呀,全包在我身上,小事一桩。小兔听了像见了救星似的,紧皱的眉头松开了。于是,大象用它那长长的大鼻了搬倒了一棵大树架在了河上。可是小兔胆很小,还是不敢过。大象说:别害怕,要不我用鼻子扶你过去?小兔说:那好吧,谢谢大象伯伯。
小兔在大象伯伯的搀扶下顺利地过了河。小兔谢过了大象伯伯,就兴致勃勃地向外婆家跑去。小兔边请外婆吃蘑菇,边给它讲路上所经历的一切,外婆听了笑笑说:你呀,我的心肝宝贝,你可真不简单呀!小兔说:没什么,没什么,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罢了。外婆笑了,小兔也笑了。
等到天黑的时候,大象又把小兔接过了河,它们俩一路上说着、笑着向家中走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