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大森林里,住着一只勤劳的小兔,叫芳芳,它不仅能做好自己的事情,还经常帮妈妈做家务活。
有一天,风和日丽,小兔去散步。它蹦蹦跳跳地来到森林里,小兔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同边闻闻花香,好不快乐!走着走着,它看见小河对岸有一块萝卜地,绿莹莹的叶子,地下长着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萝卜,小兔想:妈妈的身体不好,我拔两个萝卜给妈妈吃;肯定很好!它恨不得飞到小河对岸去,可一条小河挡住了它的去路,它东张西望,看看有没有桥或者小船,可既没有桥,也没有小船。小兔急得直跺脚,还小声地嘀咕着:怎么办呢?怎么办呢?
这时,乌龟婆婆游来了,它看见小兔焦急万分的样子,问:“小兔,你怎么了?”小兔说:“妈妈身体不好,我想到河对岸拔两个萝卜给妈妈吃,可是一条河挡住了去路。”说着,小兔眼睛红了,眼泪“滴嗒滴嗒”流了下来。乌龟婆婆连忙说:“小兔,我背你过河吧。”
小兔听了,眼睛都亮了,连忙拍手叫好,说:“太谢谢您了!”
乌龟婆婆连忙靠在岸边,小兔跳了上去,稳稳当当地坐了下来,它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,一边跟乌龟婆婆聊天。乌龟婆婆还时不时地转过头来,逗得小兔哈哈大笑。
到了萝卜地,小兔感激地说:“太谢谢您了!”乌龟婆婆摆摆手说:“不客气,拔完萝卜再叫我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