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摄阿龙山使鹿部落属于民俗题材,照相机应该带单反相机,一个是利于抓拍,另一个是拍摄到这样的题材不容易,保证像素和画质过关。单反相机最好带上16-35、24-70、70-200大三元镜头。我常用佳能1Dmarkill,如果在穿着特别厚的情况下你的体力还够用,最好再带个备用机,因为在极寒的情况下更换镜头是十分伤害机器的。配备广角镜头,无论是在大场景还是小细节的张力上都会带来很好的效果。
三脚架最好是三维云台,运用自如,碳素三脚架天气冷抽不出来,铝合金有扳手的好些。多准备几块电池和存储卡,在寒冷环境下电池的续航能力变得很低,而且天气太过寒冷时配件容易出现故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