驾驶时要了解路况,注意安全。保护好自己的贵重财产,钞票证件建议分装。也可以在拉萨时多买些食物备用,在路上如果吃不惯当地食物时不饿肚子。
3月自驾,翻越色季拉山要带上防滑链(可能下雪结冰),慢速行驶,不可踩急刹车。过通麦段要注意山上飞石,转弯要勤鸣喇叭,主动给大车让路,遇到当地人开飞车,你要避让。小车容易托底,驾驶时要看清路面。进村子参观拍照,遇到藏民不会讲汉语,你可以“扎西德勒”打招呼,对他们微笑,他们都非常友善。参观时,不要近距离追拍他人,另外还要防藏犬突袭。一定要尊重民族风俗,保护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