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龙山属于大兴安岭寒冷地区,但3月份阿龙山的温度比较温和,白天大约在零下五、六度左右,夜间零下十几度,一般过冬的服装即可。拍摄原始的驯鹿部落要深入深山大约六七十公里,道路大都覆盖很厚实的冰雪,自驾车困难很大,经常会打滑下道,滑到深深的雪沟里,自救可能性很小,最好几台车出行,可以互助救援。可以雇用当地的司机代驾,也可到当地租用专门走雪道上山的出租车,但费用较高。
要跟猎民友好相处,一来拍摄更顺利,二来尊重他们可以避免不要的冲突。
跟猎民去山里拍摄驯慷一定要跟进,不要走散,不然在积雪的山间迷路很危险。